Google+ Followers

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.<信興酒家與寨城>



上星期,一位舊同學約了我去深水埗的信興酒樓。

一向是路盲,

不斷在北河街問警察﹑問路人﹑問食環署人員才找到目的地。

***




信興酒樓是一家舊式酒樓,於1936年開業。

***

幾經艱苦,才找到了兩個座位,

跟一位老太太及一位叔叔搭檯。

甫坐下,兩位便很好奇地向我行注目禮,

他們盯了我很久,盯得我有點不自然,

不期然偷看自己是否忘了拉褲鏈……

確認了情況,有拉上拉鏈的,

自己再報以禮貌的微笑。

***

沒多久,同學終於來了。

她一向極健談。

安坐未幾,便跟兩位長者打過招呼。

那位叔叔名小李,老太太是李太,可兩位並無關係,剛巧同姓而矣。

小李可樂透了,馬上口若懸河,讚我們斯文有禮又親切,

李太更謂極少見如此斯文的人客來此品茗,

嘿嘿嘿,我們當然選擇相信啦﹗

談呀談,他們才問我們是否來此酒家拍照留念,

我倆正奇怪,

李太才說酒樓會在本月廿九日結業﹗

噢﹗真愕然,暗歎走運之餘,也難免可惜﹗

***

想不到如此的聊,大家竟談了兩句多鐘﹗

及後小李更跟我們交換了電話,

大家約定日後往新蒲崗的德龍大飯店重聚。

雖然我連酒家的正確位置在哪也不知道,

但我們會守諾的﹗

很有趣吧?
哈哈,同學偷拍了我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***

大家散去後,

跟同學在深水埗附近的街市小店閒逛了一會。

對這類戰前樓情有獨鍾﹗

充滿人情味的社區﹗
同學愛光顧的菜檔
附近的通洲街公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***

之後便逕往九龍寨城公園聽導賞,

圓了自己一個在三年前立下的心願。

導賞員是一位年青小伙子,

講解非常詳盡,待人熱誠,

自己上了極寶貴的一課﹗


***

這假期過得輕鬆,

已有很多年沒這樣子的輕鬆了﹗

回到工作間,也不賴啊﹗

小朋友送來的聖誕卡悅目又舒心,

一想到他們在家中伏案細意寫卡的樣子,

心中便泛起一陣溫暖,

長大後,這便是他們童年的寶貴的回憶呢﹗


悅目又舒心﹗


昨早上班,一出門便見到他,要為聖誕老人制訂最高工時嗎?
前陣子病倒,小男孩送我的小卡。噢,難怪都說小病是福呢﹗



草草記了一篇生活點滴,

在工作低潮時重溫---

原來自己很幸福呢﹗








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