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 Followers

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.<蓬散萍浮>

(網上圖片)

是的,

我習慣看著你離別的背影。

看了多年。

***

我們在十七歲那年認識。

雙方性格南轅北轍,卻很理解對方。

你習慣遲到,我習慣你的遲到;

你總在說話,我總在聽;

每次吃飯,

你總送我禮物,我總作東。

***

彼此就是如此相處,

從沒爭拗。

***

今天,

我竟遲到應約,

也竟在認識你多年以來首次看到你哭了,

噢,不,該是哭過了,

雖然你仍滿面堆歡。

***

面對你,

我甚麼也幫不上忙,

只能更耐心去聆聽。

***

下次見你,但願是半年後吧?

這次一別,

你打算立下平安紙,

還囑咐假如有事,想我幫忙,

我沒有一口承諾,沒有叫你安心,

只「嗯」了一聲,

因為我知道我會。

***

一飯既畢,

你堅持要拍幾幀合照。

如常,

你笑得燦爛,

不問情由地燦爛。

***

在擁擠不堪的港鐵車廂,

你匆匆在太子站下車,

我鮮有地從後拍了拍你的右肩,

「保重」,

你「嗯」了一句,

沒回頭便在人叢中消失。

***

我終看不到你的背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
張貼留言